随便写写。

AK

© AK | Powered by LOFTER

为了您的安全着想,夜晚一个人在家请锁好门窗1-2

-现代Paro

-被老爸当作实验对象自己还不知情的大学生慎x同样被当作实验对象并拿来试探慎的实验成果的高中生劫

-第一人称

-可能只有开头





1


于是门就被突然撞开了。


不得不说,我有些惊讶,还未来得及将一次性筷子放下,那黑洞洞的枪口便对准了我的脑门。持枪者看起来不太悠闲,尽管他斜靠在门框上,动作却僵硬得像是他为了展现出‘我很好,我一点也不紧张’而故意摆出的造型。他紧紧地盯着我的脸,薄唇抿成一条直线,双眉不自然地蹙起,我想他的牙齿也一定也紧锁着——这让他没能吐出一个字。


于是我试图睁大眼眸,像是为了配合般做出惊讶、害怕的表情,然而却迟一秒意识到自己不紧不慢的咀嚼动作可能会削弱这有些力不从心的演技——事实上的确如此,只因为那因复杂情绪而稍显扭曲的年轻面孔似乎添上了少许难堪。于是为了安抚般,我打算说点什么,并希望这次不会让自己的演技显得有多蹩脚。


“天啊,你是怎么进来的?我以为校方宿舍的管理足够严谨,安全措施已经周全得让人不必再锁住房门...我指,你怎么进宿舍大门的。”


......好吧,阿卡丽告诉过我,我不适合演戏。因为这个我曾经被她踢出她的BM话剧小组,直到他们需要一个与我的性格差不多的角色,或者实在是人手短缺。


持枪的年轻人似乎刚消化完我的话语,停顿半秒嗤笑一声,食指在我的视线下摩挲起扳机,仿佛无声而露骨地表彰着威胁:“你似乎一点也不怕死。”


“我怕死,”我纠正他,“只是我不太擅长表达,这让我在什么时候都让其他人觉得过于平静。”


其实不太怕,但应该每个鲜活的生命都恐惧死亡,这里的不太怕单纯就专指畏惧的情绪吧。


“那很好,”年轻人娴熟地给手枪上好膛,“希望你平静得在临死前不会大呼小叫,这会为我省去很多麻烦。”


我稍微沉默了一会。他也沉默地看着我,维持着举枪的动作,似乎在等待我说点什么。


“......”我想了想,“我们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没有,只是因为我想杀一个人,”他似乎早就准备好了答案,如果不是经常这样回答,那一定是自己在家里演练得不少,“而你正好是那个将会被我杀死的倒霉人。”


很有威慑力,我自认为看上去震惊地点了点头,继续抛出疑问:“你多大了?”


“十七,”他下意识回答,而后不满地皱起眉,“问这个做什么?”


“想了解一下,”我说,“至少我十七岁的时候不敢拿枪杀人,你很厉害。”


于是我清晰地看见他眉间稍稍舒缓,显然他尽量地让自己显得足够不为所动,有些得意于夸赞却摆出‘那不算什么’的模样,随后却浮现出些许类似于难过甚至绝望的神色,而后那也被逐渐抑制,直到那双好看的眼睛里透出沉寂。


雷达般的熟悉危机感陡然升起。


在枪鸣爆发的前一秒,我迅速躺倒在沙发上,而后毫不犹豫地滚下地板,维持着可能相当难看的姿势冲他大吼一声“快把枪放下!”。他迟钝地看向我,似乎不太明白当前的处境,持枪的双手微微发颤,枪支摇摇欲坠。我只好从地上爬起,夺过手枪将其仓促塞入饭菜并扔进垃圾桶,拉着陷入不知道什么状态的少年跑入卧房。


“我没想到你真会开枪,”褪去他的短袖又给他重新套上一件粉红色睡衣,我又让他将长裤脱掉,“等下你需要装出很迷茫又带点恐慌的样子,明白了?”


此时此刻的少年格外听话,即使那多少有些异常,但却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最有利的反应了。



2


我从来都能够在任何时候维持平静。


年幼的时候还不够明显,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迟钝地意识到情绪波动对自己来说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没什么不好,它会让我在危机的时候保持相当冷静,与我那开挂般的脑袋发麻的危机感一个属性,都能让我避免相当多的麻烦事情。


——不,如果‘脑袋发麻’的危机感稍有失误的话,我昨晚就可能要被爆头了。


也不知道这位来历不明的少年哪来的那么准的枪法。在昨晚避过风头之后我仔细确定了一下被击破的墙壁的位置,正好能够穿过当时坐在沙发上的我的脑门,不偏不倚。不出意外的是自己尽管差点被枪杀似乎也仍然没有多大的后怕,仍然一样蒙混着向不久后赶来的房管装傻,所幸一起生活了三年的房管足够了解我这过于从容的性格,那明显力道不足的惊慌演技没有带给他多少疑惑。也可能是因为我突然到访的‘表弟’表现得足够迷茫——事实上他似乎的确十分迷茫,这套房间才会被警察短时间拜访,而我所被通知的只有‘抱歉打扰’而已。也正因为没有伤亡,这件事情就草草结束了,据说校方会加强安全管理,我虽然无所谓却也表示了ok no趴本。


春季的早上九时,我带着我的小表弟去周边的咖啡店吃了些甜点。他似乎已经从开枪后迷茫的状态恢复了过来并对那些粉嫩的颜色表示嗤之以鼻,我倒是无所谓,毕竟他最后还是吃完了至少五份草莓芝士蛋糕。


“接个电话。”我指指手机,向他示意。


吃了我一百多块钱早点的人酷帅地小幅度昂了一下头以示准许。


我这才又将视线落回手机屏幕上,看着一串没有备注的熟悉号码,顿了顿划开接听。


“喂?老爸,怎么突然打过来?...是的。我没事,放心。嗯。好,......”


看了眼一分钟不到的通话记录,我将手机收起抬眼正好对上了他疑惑的目光,随口解释:“我爸听说我这栋寝室有人开枪,问问我的情况。”


小表弟抿了一口牛奶,有些不屑:“养尊处优。”


我:“......”


小表弟看了眼我面前的提拉米苏,又抿了口牛奶:“我没开枪也有人来找你麻烦,有意思。说不定你们家惹上了什么人。”


“...不会,他是医学研究院的教授,惹麻烦不大可能。”


没有开枪?他说得这么自然,是不记得了?还是想强行赖掉这个事实?不,后者不太可能,但前者就很有可能吗?


将提拉米苏推给这家伙,我稍微斟酌了一下,开口:“为什么不开枪?”


他的动作明显有所停顿,往左瞥了眼似乎在思考如何回复我的问题,眉目稍显沉重。随后却将一边眉毛上挑,嘴角扯出与话语足够相配的轻蔑弧度:“心情突然很好,不想杀人。”


然后便吃起了他的第六份甜点。


我暂且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看着眼前人的脸颊,若有所思。







Friday, March 31 7:01AM

评论(8)
热度(12)